对酒

簪花对酒好乾坤。

杂食,瞎jb写,产量极低。
脾气极好,没啥雷区。
谢谢你来。

月明星稀

一个片段。

年下狼狗信×温柔父亲白

父子paro,白二十岁,因为没钱放弃了读大学,靠写网文生活。信八岁,是白哥亡妻的儿子,白哥的妻子如果还活着的话二十五岁,不过她二十三岁就过世了,韩信是她和别的男人的孩子。






 

在学校里,韩信的同学问他最喜欢谁,韩信想了想,脑海中却忽然勾勒出李白的眉眼。

“我……我最喜欢我爸爸!”

“没劲。”

几个同学熙熙闹闹了会儿就散了,韩信回了家,闻见桌上饭菜香,看见在沙发上盖着层毯子打字的李白。

“回来了?”李白放下电脑,把毯子掀开到餐桌上吃饭。

韩信很开朗很健谈,扯着爸爸聊了很多有关学校的事情。

李白听到后哑然失笑:“你跟你同学说你最喜欢我?”

“嗯嗯,”韩信讨表扬似的昂起头看着他,“我最喜欢爸爸了。”

李白看着韩信炫耀似的小脸怔了一下,筷子没夹稳,掉了片豆角。

“爸爸?”

“没什么,”李白伸出手摸了摸韩信的头,“以后不要这样说了。”

听起来就怪怪的。

“为什么啊?”

“嗯……”李白稍微组织了一下措辞,“因为我们是亲人,亲人一般不用喜欢,亲人是要爱的。”

“爱……”

韩信重复着这个字。

他觉得爸爸在说出这个字眼的时候分外温柔。

“那么,我爱爸爸。”

五六点钟的阳光里,少年眉眼盈盈,如是说道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5)